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美洽博客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美洽博客
欢迎回来!你已经成功登录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

智能客服系统,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有价值

逐步进入智能客服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不断适应新趋势,积极打造优秀智能客服产品,更好的服务客户,推动客服中心智能化发展。

Vivian
Vivian

由阿里巴巴集团的全球研究项目——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的2020十大科技趋势的预测发布,涵盖了人工智能、智能城市、5G、AI芯片、新材料、区块链、自动驾驶等热门领域,这些新的发展前景,无一不透露着未来的蓝海市场,必定会冲击传统的行业。

客服是公司、企业对外交流的窗口,随着人工智能和AI技术的发展,客服市场场景化随之改变,大多数企业从传统的客服模式转变为智能客服模式,人工智能、AI、智能不断赋予客服行业市场,客服市场不断增速发展,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国内大厂阿里的云小蜜、网易七鱼,还有深耕发展的美洽、智齿客服等。

传统客服存在的问题:

1. 客服运维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的人工客服代表面对大量的专业知识,日常工作的压力大、任务重,且人工客服的响应慢、服务时间有限、服务标准化程度难以保证。

2.售前接待场景获客转化率低,每天接受大量的咨询,包括产品问询、推广的, 不同类型、不同用户、不同地域,售前接待服务质量差,会导致意向客户的流失,不利于企业发展。

3.缺乏有效的信息收集能力,浪费数据资源。在客服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和信息,包括产品的质量、技术问题,用户的喜好、应用问题,市场的反馈、对比问题等,人工客服模式难以及时、准确、完整的进行收集、处理和利用,浪费了大量数据资源。

4.客服管理机制:人工客服的服务量大,只通过简单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缺少合适的分配机制以及售后服务测评机制,内部管理难度大,质检和实时监控难以实现。

现今,企业与客户都追求良好的沟通体验,为以后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智能客服在线系统的优势:

1. 多渠道接入

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当下,应用沟通方式不断增多,客户不再仅仅通过网站和电话进行咨询,咨询时可以有更多选择:APP、小程序、网页链接等渠道,都可以实现客户与客服的亲密连接。

通过丰富的窗口应用程序进行对口渠道的接入,并且支持发送文本、图片等多样式的答案形式。

2. 智能化

依托先进的科技智能技术,强大的AI语义,多元化、多场景的发展趋势,智能化成为优势。

①节省人力成本,提高客服效率

通过一些自动化操作减少重复工作过程,例如:自动回复、快捷回复功能,机器人优先接待等服务,有效的降低了人工客服的压力,提高客服的工作效率,精准回复客户的问题。

②提高客户满意度

智能客服可以有效的对客服质量进行提升,例如:智能引导功能,有效快捷地引导客户咨询;对话分配机制,根据前期智能化引导或者工单等功能进行预留判断,进行智能分配,保证良好的客服服务,快速引导客户,确保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③机器人客服

信息技术时代,机器人知识库等功能的使用,抽取模式化问题模板,有效统一送消息,同时配有智能呼叫中心,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对话有效接入。

3.数据管理

数据大屏、工单系统等功能,在后台有限监管数据,通过实时了解有效的管理客服服务质量,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及时质检,如遇紧急情况,可以及时插入处理,之后形成工单系统,利于与客户进行有效的对接处理,为以后精准化处理数据。

通过数据管理有效的精准用户画像,便于对用户的垂直细化分析,增强数字营销能力,以便客服对客户的问题进行预判,降低沟通成本。

小结: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客服领域的使用,各行各业的智能客服体系不断升级,逐步进入智能客服新时代,在此背景下,不断适应新趋势,积极打造优秀智能客服产品,更好的服务客户,推动客服中心智能化发展。

行业视角

Vivian

内容运营 | 专注码字,内容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