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美洽博客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美洽博客
欢迎回来!你已经成功登录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

捕捉用户需求,促进产品共识

与客户成为朋友,促进需求共识。

Vivian
Vivian

产品针对客户,设计出的产品需要有其购买者,你可以设计出令人无比惊艳的产品,但若没有达到用户的使用价值,它的设计就是无用的。

究其根本来说,我们一直讨论关注的重点是客户,我们会把 “ 我们要满足客户/用户的需求 ” 挂在嘴边,其实很多情况下,用户的需求是隐藏在用户的语言与行为背后的,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讲出来的。

起初是传统的用户需求到后来克莱顿 · 克里斯坦森提出用户目标理论,从而代替了传统的 “ 用户需求 ”,举例来说,随口一句:我要省点力气。它只是空泛的需求。

认真来讲,根据一个笼统的需求拍板做产品是不明智的选择,这样设计出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时,或许不会被用户认可。

客户希望可以得到有价值的产品,能够将 “ 我希望 ” 与 “ 我看到 ” 做到完美结合,这点就有赖于公司的客户的了解,也就是对客户真正关心的东西有所了解,而这种对客户的了解不能仅仅局限于表面。

这时候,我们就要以 “ 以客户为中心,推进业务相关人员对中心的深层认识 ” 提供一种被重视、被赞赏的解决方案,并不断告诉大家客户是最重要的。

为什么要对用户的需求要有共同的了解?

公司分为不同的部门,一个产品的设计-产出不仅仅局限于单个人员,每个人或许不同的部门都有着不同的想法。

但是客户是不同的,他们有着各自的行业背景规模背景,因此,他们有着不同需求、想法,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了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一种有着共同心理的组织机制,任何时候,将客户放在我们的中心。

以此为发展跟进地重点,我们可以公开反馈或是交流这种客户意见,传播积极地解决方案与思想,众多不同的理解与想法围绕一种观点达成共识。

这样的企业才能够为客户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提高客户的使用满意度,有所准备的公司才会被客户所青睐,不是么?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让自己的员工对客户有所了解,客户本身是矛盾的,大数据爆炸发展的时代,不断推动着我们采用个性化方式连接与客户的关系,即使是简单的电子邮件,在其中加入 “ 亲爱的用户 ” 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

可见,一种共同的了解能够带来一些积极的效应,而对需求有共同的了解并不意味着要完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我们只是采取一些方式来达成达成这样的一种机制,并尽可能的采取最佳实践来达到这种目的。

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达到需求共识

可以通过这样一些方式达成需求共识的目的:

1.提供必要的准确客户反馈

作为产品的最终使用者,客户时产品生产链的最终者,因此,我们要及时传达客户的声音给内部成员,在不断地反馈中去推进产品。

确保每个人都能够了解用户的需求,及时收到客户的反馈,而且,能够将这些反馈意见的整合传递给客户成功或者是产研等相关部门,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客户。

2.与客户深度交流

我们与客户并不是陌生的关系,相反,我们应该与客户建立起一定的联系关系,没有什么能比倾听用户的声音更为直接的交流方式了。

建立起与客户的同心制联系,客户很少能够与我们直接达成沟通关系,所以,建立起良好高效的用户体验方式,定时分享客户的来电消息、电子邮件等一系列的可以得出有效需求的内容,摘取有效信息,真正聆听客户的声音。

随着 “ 客户 ” 概念的抽象化,我们更多的人开始采取另一种与客户达成需求的方式——到客户那里去。我们开始深入接触客户相比之前的一些方式,这种深入了解的方式更能够体现出企业-客户连接的重要性,解决客户与我们之间的差异。

通常情况下,直接面对客户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收获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然后将其反馈给问题实际解决人,没有什么能够比这种方式更能让人记忆犹新了。

学会对社交媒体的深度使用,很多公司都使用这些平台将客户成功案例分享至员工及客户,唤醒鼓舞每个人,这是非常有用的一种方式,在这些成功案例的帮助下,我们能够直观感受到产品带来的客户成功,这样的案例经验促使面向客户的团队有市场推销的话术,应当鼓励这些方式的积极应用。

毫无疑问,

这样达成共识的方式能够推动团队成员朝着一个愿望和光景努力,公司能够更频繁地解除客户,并且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客户体验,是产品更为出色,更多的客户反馈能够让产品的优化更为精准明确,当整个组织对产品的要求明确之后,我们就会达成更好的产品共识。

客户成功

Vivian

内容运营 | 专注码字,内容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