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美洽博客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美洽博客
欢迎回来!你已经成功登录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

企业接入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的5个主要用途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仍然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概念,那么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做哪些具体的事情呢?

Lily
Lily

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的主要商业用途

(1)客户服务

毫无疑问,客户服务是目前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最重要的商业使用场景。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在处理客户问题上的优势主要包括以下两点:1.能够即时响应,避免用户等待很长时间;2.能够保持在线24/7,使客户能够随时随地收到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

传统上,人们普遍认为,在回答客户问题时,很难保证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的准确性。然而,随着近年来诸如深度QA和深度学习等系统或技术的发展,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轻松地为用户解决6-8% 的常见问题。此外,当企业建立和维护高质量的知识库时,这一价值可以进一步提高。

当然,如果你只回答用户的问题,你远远没有充分利用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的能力。

(2)收集用户信息和偏好

在接收用户的过程中,除了被动地回答用户的问题外,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还具有非常重要的能力来询问用户他们的产品需求和偏好,并能在未来提供准确的产品推荐,以促进用户转型。

从数据价值的角度来看,制造商可以通过后台记录的大数据来分析哪些产品和服务更受用户欢迎或不同产品的主要受众。从而帮助制造商优化产品体验和服务流程,或开展具有高度针对性的营销服务。

此外,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为新用户收集信息时自动建立个人信息文件,以便更好地与企业的CRM系统进行交互。

(3)商品购物指南

机器人聊天软件可以在与客户的交流中向后退者展示产品的新功能,或者根据收集到的用户的标签向他们发送个性化的产品推广信息。例如,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告诉用户哪些添加到购物车的产品将被补充,哪些产品已被类似用户购买,因此最多帮助用户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产品搜索时间,有效提高客户的购买转化率。

(4)开展宣传活动

目前,用户将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和即时消息接收各种制造商发送的营销信息。然而,由于这些消息缺乏针对性,因此,绝大多数用户对打开它们不感兴趣 (根据统计,普通营销信件被用户打开的概率只有1% 左右)。但是,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监控用户活动,例如购买了哪些产品,以发送满足用户关注的消息,从而带来更高的用户回复率。

(5)收集用户评论

通常,对于传统的用户评估收集方法,除非用户有极端 (非常好或非常差) 的体验,否则他们通常不会进行评估,这对于非C端产品尤其如此。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将与用户的互动过程分成几个简短的调查,实时收集用户的想法和感受。如果评价是积极的,聊天可以提示用户通过应用商店或公共评论网站进行评分和分享他们的体验。但是,如果用户的体验是负面的,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可以引导用户留下有价值的评论或建议,然后直接发送给开发团队。

对于企业来说,机器人聊天对话软件在收集用户评估中发挥的最大价值是传统上相当被动的一件事 (等待用户反馈) 它成为一件非常积极主动的事情 (积极引导用户分享反馈)。

行业视角

Lily

美洽市场部:marketing@meiqia.com。各种商务合作欢迎来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