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美洽博客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美洽博客
欢迎回来!你已经成功登录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

智能客服机器人进行访客意图识别的流程

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客户服务或销售,其中访客意图识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点。

miya
miya

智能客服机器人的访客意图识别是什么?它如何具体地为智能客服机器人带来功能改进?今天,美洽将为您提供有关智能客服机器人访客意图识别的这些问题的详细答案。

所谓的用户访客意图识别是指当用户与智能客服机器人通信时,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提出的直接或间接信息快速判断用户的真实意图。例如,一些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在用户的问题中识别用户的旅行消费意图 -- 例如预订机票和酒店。这对于以前的弱人工智能机器人来说是很难的,并且准确识别用户的这些与消费相关的意图对企业来说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语音智能客服机器人的总体结构

在深入介绍智能客服机器人的访客意图识别功能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智能客服机器人的一般结构: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智能客服机器人系统框架分为五个部分:1.语音识别负责将用户的语音转换为文本;2.自然语言理解负责拆分用户语句、提取关键字并对其进行加权;3.对话管理模块的功能是协调每个模块的调用;4.自然语言处理负责处理机器人产生的结果转化为人们能够理解的单词;5.语音合成是将单词转化为语音输出。以上五个步骤组成语音智能客服机器人的完整闭环。

智能客服机器人用户访客意图识别描述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用户访客意图识别是上述自然语言理解 (NLU) 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意图可以分为“显式意图”和“隐式意图”,两者之间的区别很明显:

(1) 明确意图

所谓明确意图,就是在用户的话语中明确表达意图的一种词语,如 “希望” 、 “想要” 、 “需要” 等。对于智能客服机器人来说,这种显示意图不太难判断,只需要识别这些固定的意图词,然后与句子中的其他组件联系 -- 例如,如果用户输入 “我想预订一张去北京的机票”,机器人可以识别 “我要” 和 “北京票”,然后在你自己的知识图中进行相关匹配。莉。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智能客服机器人主要处理明确的意图。

(2)隐含意图

隐性意图与显性意图相反。用户的单词不会出现直接反映意图的单词。智能客服机器人需要根据上下文推理来判断用户的意图。对于智能客服机器人来说,隐式意图很难判断,目前广泛使用的一种方法是在处理隐式意图之前将其转换为显式意图.例如,当用户表达“我饿了,首先,它被转换成相应的明确意图形式”的隐含意图时我想吃”,然后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根据明确的意图进行处理。

随着深度神经网络技术等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厂商也越来越关注隐性意图的识别。现在的发展方向是为机器人构建大型神经网络集群,尽量模拟人类的思维过程,从而达到高精度智能访客意图识别的效果。

总结

智能客服机器人的用户访客意图识别可分为显式访客意图识别和隐式访客意图识别:前者相对简单,是目前最常见的方式;隐式访客意图识别是智能客服机器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对于企业来说,智能客服机器人在实现用户访客意图识别方面有很多优势:在准确判断用户意图和需求后,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减少智能客服机器人回答不同问题的数量来显著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还可以使机器人在无需人工帮助的情况下准确地营销和销售用户,这是以前只能回答问题的机器人做不到的事情。

行业视角

miya

专写行业干货,偶尔来点产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