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to 美洽博客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to 美洽博客
欢迎回来!你已经成功登录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
Success! Your billing info is updated.
Billing info update failed.

国内企业服务行业发展现状,ToB企业如何获客

TO B市场真的有这么火吗?

Lily
Lily

最近几年,随着To C流量见顶,大家有了一个核心节奏,那就是——C端的money是越来越难赚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不少创业者开始关注To B(企业服务)市场,甚至有的从业者已经从 C 端业务转型去做B端,TO B市场真的有这么火吗?

本期内容,便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首先,我们要明确,B端服务的是企业,而C端服务的是个人,用户群体不同当然产品的形态也就不同。

企业做To C业务,只是想把产品做出来,然后依靠流量优势不断烧钱,马上就会有人去下载应用,比如某滴、某团;但B端则不是,把产品卖出去仅仅是一系列工作的开始。企业服务业务的核心就是要针对用户留存,展开维护工作。

另一个典型特征,就是能够解决企业的核心需求,简单来说就是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最重要的是,相比C端用户偏向于价格,而企业服务更注重产品提供的价值。

国内To B业务发展现状?

其实,国内和M国的互联网巨头相比,在To C业务上的收益和市值略有差距,但至少是可以相提并论的;但是在To B企业服务业务上,美国的To B业务市值和规模,却要高出国内大概整整两个数量级。并且在整个二级市场上,中国的ToB企业服务行业没有一家是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上市公司的数量也远远比不上美国。

那么就有聪明的同学想问,为什么20多年过去来?国内的To B业务发展还是不尽人意呢?

其实首先,大部分企业的规范性是不高的,人力资源呢也相对便宜;而且国内大客户很容易就走向来定制化需求,中小企业的生命周期呢又相对较短;并且客户付费意识其实还是有待提高的,而这些因素呢都导致ToB企业服务业务在国内的发展困难重重。

企业服务

To B企业如何俘获客户“芳心”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To B企业如何实现精准获客?

获客是企业最重要的发展目标,To B企业服务市场也是如此:没有客户渠道,后续的转化、留存都无法实现。

但在弄清楚企业如何获客之前,我们要明白:To B企业服务业务的客户属性和有效渠道,这样才能采取合理的措施实现精准获客。

首先:获取客户的第一步当然就是了解你的客户,也就是客户画像。

B端的客户画像,就主要指:行业属性、企业属性、客户特征三个方面,通过这三个方面了解了客户,才能更好的进入下一步。

知道你要找的客户是谁,那么下一步当然就是获客了,和C端一样,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渠道推广也是To B企业服务业务获客的重要手段。

一般B端拉新获客常用的推广渠道,主要是线下和线上:线下方面就比如招商、展会、代理等;而线上呢就是各渠道的品牌推广、新媒体运营等。

行业视角客户成功

Lily

美洽市场部:marketing@meiqia.com。各种商务合作欢迎来撩 :P